close

這夢是在上班的途中, 慢慢的回想起來的

...

我乘坐巴士, 行走在鄉間的道路上

很快的, 向右轉了個彎, 就到下車的站

我好像很興奮的在和誰講, 這裡好令人懷念

變化不大, 依然是鄉下的味道

 

後來, 去到一棟舊房子裡, 要住下

它有三層樓吧

而現在, 剛搬進來住不久的, 是小白一家人

 

進到屋子裡, 我把每層樓都巡遍了

房子一點都沒有變

房間擺設依舊

儲物間雜物依然堆在那裡

大概是老舊的關係, 感覺室內光線有些昏黃

 

後來是拉著小白往外跑(? 不太確定)

外頭有一塊田野, 景象是秋天草黃的模樣

小小的板車軌道也還在,

後來我就操控著板車, 沿著軌道走

很開心的講, 這裡也沒變呢

 

不知道是不是小白問我, 怎麼對這裡這麼熟

我知道我在說,

我小時候住過這裡, 附近有什麼可以玩的我都知道

而且, 這房子, 是以前三叔叔買的

 

回到屋子裡後, 看到裝著炭火的大盆子

突然想到, 小白他那間, 是否也有炭爐可以取暖

這裡冬天可冷著呢

就跑下樓問小白, 小白說沒有看到

就在想~咦~不是還有一個閒置沒在用的嗎

呀~~好像帶回去了, 不在這裡

 

然後, 我回到炭盆子旁邊

看著微微泛紅的炭火

伸手抱著盆子, 嗯~~暖暖的, 好舒服~~

好像有用東西輕輕撥了一下

我看到火慢慢的變大變旺了

依然溫暖不炙人~感覺很舒適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