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上班日

結果我也加班加好晚

和哈呢也沒準備吃大餐

其實也是吃得蠻好的啦XD

東扯西扯的

都在講最近的事

像是: 敏媽咪還生氣嗎(因為沒先和他說我們訂船票去玩的關係)

敏還因為媽咪責難, 還覺得難過嗎

喵想看家裡的小狗狗, 敏就說小狗狗最近做了哪些事, 如何受到小朋友喜愛 <= 敏媽咪幫牠取名為糖糖

旅行社收資料, 給行前資料的事呀...

一直到喵喵終於吃飽了

才漸漸地提到我們兩個人改變的事

 

嗯, 是改變, 而且是變好相處

過程呢, 就之前兩年, 像石頭一樣, 兩個人互磨 <= 再過幾年就會變光潤的玉了吧

就包括, 以前覺得對方無法溝通, 講什麼都沒有用

以前敏覺得喵, 對未來沒計劃沒想法; 喵覺得敏, 對未來生活的部分, 好像沒關心

以前覺得對方都不肯體貼讓步, 都覺得自己付出很多對方看不見...

結果我們是關心同樣的一件事

諸如此類的東西啦

 

互相磨, 很痛的.

 

也不知道是誰先想通了,

可以確定的是, 我和哈呢都互相著想, 互相學著

可以確定, 我們兩個一定有什麼事想通了

開始能溝通了

開始把自己的想法轉述出來了

開始把對方的話, 聽進心裡去了(就是沒有曲解意思的接收下來)

成功的跨越一到嚴重的障礙 -- 溝通不良

 

--

 

今天, 也就很順利的, 講出之前哈呢一直一直想知道的事

其實也是很生活的事

就包括, 我因為什麼原因, 才有這樣的行為(才希望這樣做)

 

像是, 為啥那天三叔叫我過去, 哈呢不想去, 我就硬要哈呢一起去?

=> 嗯, 這和喵家有關, 家裡不管大小事, 只要需要請三叔幫忙(或婆婆指派他),

=> 三叔一定義不容辭, 排開所有工作, 再忙再累還是幫我們完成

=> 因為這樣的關係吧, 喵和喵剛很自然的覺得, 家裡有事的話, 一定是優先的, 不管大小事

 

像是, 以後兩人一起生活, 該自己動手做的事, 打理家務的想法, 對付這些事, 到底心裡有沒有一點底子

=> 喵有,  哈呢也有; 目前上手程度, 感覺上是喵比哈呢高一點(茶)

 

像是, 為什麼我平時休假日, 怎麼什麼都不說, 哈呢問時, 我又說一點想法都沒有

=> 假日, 就把其他是排開了, 當然只剩吃喝玩樂的事

=> 以前的哈呢問: 你對未來有什麼想法

=> 喵: 未來, 想法...(汗)  喵沒有遠大的目標, 沒有想法耶; 你想知道什麼方面的?

=> 哈呢: 哪一方面的都行

=> 喵: ...我想不到

=> 結果, 哈呢只是想知道, 喵對未來的生活上的看法, 包括接受什麼樣生活, 做得到哪些事/做不到的哪些事

=> 分擔家務呢? 收入來源呢? 收入分配呢? 休閒生活呢?

 

....全都是很實際, 很必須的

 

今天講了很多,

才知道, 嗯, 原來繞來繞去, 我們都為了都同一件事在吵,  就是對未來生活的共識

因為我們之前, 一直一直無法溝通這樣的事

還好溝通的橋, 在我們兩人想法轉變後, 暢通了

 

將來面對的事和問題, 一定會比現在還多

雖然現在的事也不少了, 能體會到, 不僅只是我們兩人的事, 家人都會摻一咔(關心)

 

果然, 想通了, 路就通了

這一定是, 我們兩人非常珍愛對方的關係


今天, 很有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